James Barnes,Bucky Bear,Winter Baby,Wolf Mama,Always your Love٩(*´◒`*)۶

闲扯

不能更同意太太的一切文字了【比心~
但因私心里,盾冬最高!所以有了以下语无伦次——
有时候我会把电影里的盾佩故事,反而想成是在盾冬70年前就已相爱的背景下,(像很多小说里面描绘的,佩吉就是支持欣赏着史蒂夫的,他们是惺惺相惜的朋友),但被外人渲染出来的CP,毕竟英雄美女,大家对此津津乐道(也有同性恋情比较晦涩原因),而故事传了几十年,什么版本都有~
但是在这期间也有人根据历史考察,猜想和质疑会不会美队的爱人另有其人?(是的,我就是很认定一些小说设定的史蒂夫的O注定一定肯定是吧唧)——有点像Days in Harvard里的师生史蒂夫和吧唧,就是有在猜想Rogers and Barnes(小妇人AU)的感情和关系,还有写实到让人跪下的 罗杰斯队长和他的情人 那类的文章存在……

不过打脸的是,这些想法都得把MCU的设定给掰了,认定美队三部曲是历史改编的,嗯盾冬与饰演他们的桃包(还有我们)是同次元的...啊...果然是文看多了,但是又如何呢,我们都能如此爱着他们了【摊手~

semiquaver:

昨天为了写佩吉特地去回顾了美队1.

有姑娘说不要把佩吉写得太坏,当然不会,因为她是我在mcu里最喜欢的女性角色之一。不过回顾之余,我却发现队1的盾盾实在是可爱至极。

比如他去找霍爹,被告知要等待,金发的女军官看到是他以后言语挑逗,当时盾的表情真的是相当可爱有趣,又躲闪又结巴,那种尴尬的不知所措的害羞的却又有一点惊喜的样子真的是相当可爱。完全就是那种从小没有受过欢迎的人突然光芒万丈的感觉。

对待佩吉也是,佩吉因为金发女亲他而生气,而盾却干脆木讷地说你跟史塔克不也蜜里调油吗。真的是,活该单身一辈子没女孩儿喜欢。当然,佩吉也是这么说的。当霍爹给他新的盾以后,他又洋洋得意地向佩吉展示,结果换来几枪以后那种吓死宝宝了的表情也是可爱到想哭。

第一次看美国队长的时候并没有很深的印象,这算是第五次回顾,才觉得刚刚成为cap的美队被演绎得非常可爱。他有血有肉,一腔热血正直可靠,但又生气勃勃,他会不知所措会尴尬,有点木讷但又富有感情,他不是一个icon而已,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有缺陷但又有可贵灵魂的人。

AAW20章的最后一段,我写的佩吉露脸。其实是根据美队一小酒馆那段来的。标志性的佩吉红裙子就不说了。一直觉得这一段巴基所在非常的迷,再配上小酒馆的歌词(“城里有家小酒馆,我的挚爱坐下来”“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离”“他为了个黑发的姑娘离开我”这类配上画面简直让人不得不想歪的歌词我也是给跪了……)佩吉史蒂夫巴基三人那一段,巴基是完全被佩吉无视了的,佩吉全程盯着史蒂夫,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唯一一个其实是给整个小队的),连巴基那句邀请性的“那我们在等些什么呢”佩吉都直接回答给了史蒂夫。

我一直认为,巴基在这里兴许并不是真的想邀请佩吉,很明显他对佩吉并非有意,最多也是普通的欣赏,自然常常帮兄弟搞double date的他也不至于抢女人。但他却在佩吉和史蒂夫眉目传情(姑且这么说)的时候,三番两次插嘴,最后来了一句娇嗔抱怨。当然是可以解读为,他因为身份的突然转换而产生的不习惯,对好友半开玩笑的一句抱怨。

可是巴基在之前已经说出了“我跟随的是那个布鲁克林小个子”这种告白,显然他并不介意史蒂夫身份的转变,并且在他眼里其实他一点儿也没变。自然,还是可以解读为,虽然他眼里的史蒂夫没变,但其他人眼里的变了,自己成为了不那么醒目的那一个,有些不习惯,于是开个玩笑顺便抱怨一下。

但我这种cp脑更愿意解读的是,他在吃醋!他有一个扫视的眼神,还有最后软绵绵的抱怨,更像是一种“所有人都注意你了,那我是不是就要失去你了”的一种微弱的恐惧,于是用这种抱怨企图换来史蒂夫的安慰。(其实这种情感不奇怪,就算不是爱情也会有这种感觉,就像你的专属如今成了众人共享,会忐忑是很正常的。不过吧唧的情感显然比这种情感还要更深刻。)如今再配上那蜜汁背景歌声,简直有种虐肝虐心的感觉。

还有一点吧。关于我对于mcu盾佩的态度。我喜欢盾佩,这个我也没啥好否认的,因为它很美。从美队1到3(加上妇联2那段闪回),盾佩这条感情线可以说相当圆融完整。但它的美感在于遗憾和恰到好处,史蒂夫和佩吉我认为是互有好感的,这个暗示很明显,毋庸置疑。但他们还没有走到恋爱那一步,就被命运强迫分开,七十年后时代错位,斗转星移,他们再无机会再续前缘。我个人爱这段的点,就是这个“错位”和“再无机会”(萌点清奇)。这种悲壮感和遗憾是构成盾佩美感的重要因素。换句话说,他们俩要真的发展到恋爱结婚,反而平淡无奇,流落俗套了。(另外,我也不认为佩吉和盾盾是适合结婚的对象,两个人都十分可贵,但不一定会幸福)

至于盾冬的感情,是否比盾佩深,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他们俩怎么说,我觉得不能用恋人朋友家人这种俗套的名词来表述。如果非要我说,巴基对于史蒂夫的爱是综合性的,他的爱里包含了爱护(兄长)、敬佩和欣赏(作为普通人对美国队长,当然也有作为朋友对于好友本身的品格)、坚定追随(队员之余队长,也有作为好友的部分)、喜爱和关心(朋友)等等,当然还有我认为有的爱情的部分。七十年后,直至美队3,这种感情只会变得更加强烈,史蒂夫是唯一信任他保护他的人,也是他与世界仅存的纽带,他的记忆唯一的见证人。所以他对史蒂夫的感情寄托是我们普通人根本无法想象的。

反观盾对冬。盾一直其实一直有点被看做标签的意思,美国精神的象征之类的。但盾冬这条感情线,让他在美队3部曲里格外有血有肉。盾对于巴基的感情也是复杂的,并且是极其深刻的。他爱护巴基关心巴基信任巴基也尊重巴基,他希望拯救他,但不是站在一个救世主的角度,而是站在同时也拯救自己的角度。CE说很高兴cap有了自己的私事,确实也是如此。或许对更多人来讲,巴基不存在麻烦要少很多。但盾不是,巴基也是他与过去与家乡与七十年前唯一的纽带,是他记忆的唯一见证人。他们对于彼此都是独此一份的。

当他一无所有的时候他有巴基,当他拥有一切的时候他失去巴基,当他再次失去所有的时候,他的巴基回到了他的身边,但却选择冰冻了自己。由此可见,盾在看着那一幕的时候,那种疲倦的劳累的甚至是颓圮的精神状态是怎么回事了。他在巴基面前是可以放下一切的,因为在巴基面前他永远是史蒂夫,他什么都有或是什么都没有,对于巴基来说没有任何分别。这是谁都替代不了的。他们是彼此的灵魂寄托。

这就是盾冬为什么这么美。因为它破碎悲壮却也美好圆满,他们有最破碎的命运,却又有世间最美丽的感情,难能可贵。

回到最开头,我说复仇者先锋里的盾盾格外可爱,爱笑有点青涩,不能说他不沉稳,却可以看出他有颗还挺活泼的心。再反观美队3,他解不开的眉头,真的是无论何时都能给我以痛击。一对比起来,他只在巴基面前开怀的毫无负担的笑过一次,那是他们以为自己要对抗五个冬兵,慷慨赴死前。

别的话都说不出,只能含泪感叹一句,太他妈美了。

评论
热度(202)

© 先先贝先先贝 | Powered by LOFTER